我校学子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申振通/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31
 

  1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4级景福军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景福军,汉族,共青团员,系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学生,来自甘肃省一个偏远山村,简单、朴实并怀揣着美好而执着的梦想。爱好广泛,喜欢画画、跳街舞、弹吉他、吹口琴和各类体育类活动;性格刚强木直,面对父亲患有脑溢血、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奶奶瘫痪、生活无法自理,弟弟结婚与自己的学业急需大量资金、精力的艰难境况,他毅然决然放弃进入重点大学的机会,选择离家最近的学校,通过在学习之余自主创业,挑起家中重担。在学习的道路上,他专业过硬,师从北京市著名画家孙跃进、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国画大师贾彦强等多位名师,在校期间成功举办两次个人国画展;并结合专业特长,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创立展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制公司、展翼诗田文化工作室、展翼爱心社......从身无分文的普通学生成功蜕变为合资校区累计教授、学员2000多人的青年企业家。

  他富有爱心,创办的展翼爱心社长期在杨陵区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组织团队完成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井盖创意涂鸦、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街舞开幕式表演公益等项目活动,并为博览园绘制3D地面喷绘。此外,展翼教育参与杨凌新集小学、杨陵区樱花节开幕参加义演以及2015年杨陵区《我要上春晚》活动等多项公益项目。展翼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制公司每周组织老年人和贫困学生免费体验艺术类教学、享受提供场地以及节日的舞蹈表演。景福军说,“我有太多人需要感谢,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更要感谢我的学校。我知道在追梦的过程中,要经历风雨,要经历荆棘,要经历坎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同时,学校坚持开展大学生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近年来挖掘和树立了秦燕、张保华、杜小雯等一批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大学生先进典型,通过校内外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他们的自强事迹,努力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为祖国社会发展助力。我校秦燕、文显东、张保华、刘春雷、孔伟、杜小雯同学曾分别在2007、2008、2009、2010、2011、2014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据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10届,2016年的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有效登记人数达19364人,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家本科、专科院校。

  


编辑:王彦昭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