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共创国家食安示范城市 同享健康幸福新杨凌   

信息来源:食安杨凌    作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14
 

  食品安全事关百姓身体健康,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是对城市食品安全优良状况的最高评价,是一个城市整体食品安全工作的最高荣誉,是群众幸福指数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2014年12月,杨凌示范区为百姓食安健康着想,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连续2年将食品安全列入惠民十件实事,党政同责,社会共治,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两年创建求索路,奉献收获相伴行。回眸2015、2016,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当前,创建活动到了攻坚阶段,国家和省上即将评价验收公示命名。为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建设食安新杨凌,共享国家食安城市创建成果,倡议如下:

  一、从我做起,携手同行。全体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建设“食安新杨凌,幸福农科城”中来,做创建行动的参与者、实践者和食品安全知识传播者,不断提高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社会各界携手共治”的局面,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二、守法自律,诚信经营。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切实做到不放心食品原料不进门,不使用法律明令禁用的添加物,不掺杂使假,不以低劣食品或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欺骗消费者,做到创建要求落实到位,严格标准管理规范,积极营造公众饮食安全的诚信环境。

  三、从严监管,担当有为。各级党委政府、各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法规政策,认真履行食品安全职责,及时监测、预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全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努力把食品安全打造成农科杨凌的一大金字招牌, 提升杨凌城市品位和百姓幸福感。

  食安城市创建,需要我们每个人多一份热心、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努力。让我们携手并肩,满怀信心和期待,“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治共享健康幸福新杨凌。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

  2017年1月3日


编辑:党旭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