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企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陈龙 杨运幸/文 伏建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13
 

  

  座谈会现场

  

  各负责人进行交流

  1月12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创业企业座谈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30余家创业企业负责人参与座谈,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副书记高杰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军会首先就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创业企业负责人所提意见建议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各创业企业负责人就目前企业运营状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交流。杨凌福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福鑫、杨凌金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栗等毕业创业学生重点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申请和吸纳社会人员就业情况;陕西仲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铭强、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义亮等创业博士还分享了企业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和目前取得的进展;杨凌锦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翠艳、陕西华翼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杨凌普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仕彪等创业硕士介绍了自身紧密结合专业资源开展创业的情况;部分创业本科生也作了交流。

  本着促进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再上台阶的目的,与会创业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大家对校团委一年来为了学校创新创业发展尽心尽力、勤恳敬业的精神表示赞赏。就创客空间和孵化基地申请、科研实验室设置、产品展示场地、专利技术保护、创业贷款与资金周转、公司员工招聘、农牧产品生产场地建设、对接学校科研资源、法律与财务、举办高水平创业沙龙等问题,大家积极建言。曹军会对大家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一一解答记录。最后,曹军会给予了企业创业负责人三点期望和祝福,第一、利用好创客空间和孵化基地信息互通的平台资源优势。第二、应该更加注重培养个人的语言表达、工作方法和思维逻辑能力。第三、对大家给予校团委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代表校团委向大家表达新年的问候。

  截至目前,校内开展创业实践的大学生团队140余支,已注册成立公司79家,28支创业团队获批杨凌示范区创新创业优秀团队,学校及学生企业先后争取到陕西省和杨凌示范区各类资金支持400余万元。先后有6名企业负责人获评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1家企业获得1000万元风险投资,10余家企业年销售额超过百万,创业园入驻团队年销售总额突破5000万元。


编辑:党旭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