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农有“雪”禅意浓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申振通 刘德超/图 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02
 

报告会现场

互动环节

签售

 “我希望是一个人,与天地同行,与森林一起呼吸,看一眼老茶树,坐在茶树下,呆呆地看月亮。无论多大年纪了,我一定要去。那是我一个人的老僧入定。”

  岁末,略带清寒,西农的小路,木叶满地,她飘然如鸿,一身素净。

  她,就是著名的畅销书作家雪小禅。

  煮字疗饥,银碗盛雪。雪小禅老师用充满生活魅力的文字引领大家享受生活的宁静与安逸,在恬淡静谧的氛围内升华内心。

  “长安陌上无穷树,便寻相思到西农。”带着对西农的思念雪小禅回到了阔别三年的西农。“世界上最为珍贵的是懂得。”雪老师说。人生难得一知己,对一个地方的深情,不仅只是对着这座城,最牵挂的还是一帮旧友,最羁绊的还是那群文学粉丝。谈及与秦腔艺人齐爱云老师的友情:秦腔、腰鼓、吹不尽的大风起兮云飞扬……说到动情处,站立如风——人与人之间最高的默契就是懂得,就是互为知己。

  叶军老师这样评价雪老师,“雪老师你太有意思了,你活了别人八辈子。”雪老师追求以自己的方式来享受生活。“文盲不可怕,美盲才可怕。”雪老师告诉大家,要学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发现生活的魅力。“足不出户,陪着这张照片四十年,这就是爱情。”雪老师感叹裴艳玲女士的对梅兰芳先生的执着。热爱生活,珍惜爱情。“爱情成了我的信仰,是支持我活下去的信念,我一生只爱这一个人”。

  雪老师认为:“成功没有捷径,要想达到你要的一个高度和境界,没有一万个小时的认真的努力是达不到的。”所有的人生经历都是人类的财富,每一天的生活都是自我的修行。针对时下以花哨为性感的盲目心理,雪老师提出自己的见解:“最性感的是这个人所具有内涵,有内在的修养,以及得体的举止。”

  报告会期间,雪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故事:坚持练毛笔字;从不开车;十年不看电视;清风朗月,辄思玄度......“一个人,孤独并不可怕,寂寞也并不可怕,但你一定要做到寂寞也寂寞得风华绝代。”“她的讲座跟她的名字一样,是那么灵动,充满生活的禅意。”经济管理学院刘泽华说,“雪老师让我学会要时刻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一颗朴素的心灵,这样才能让内心丰富,让心灵丰盈。”

  “我不只是一个作家,我还是一种生活态度。作家不应该只是写一些小美文,小鸡汤,还要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没有年龄,没有性别的伟大的作家。”最后,雪老师由衷地祝愿:“我最大的梦想就是与我的读者一起成长。”


编辑:米佳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