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农高会 用奉献奏响青春华章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申振通/文 张明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15
 

  

农高会展示

       

志愿者讲解

       

志愿者服务

     11月5日到9日,以“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咸阳市杨凌示范区开展,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展团在这里进行为期五天的展示、交流活动。在如潮的人群中,身着蓝色服装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这其中就有我校550名学生。

  序曲:踊跃参与筹备,保障各项活动

  “我是提前两天就参与到农高会的前期准备中了”,创新实验学院刘同瑾表示尽管有些辛苦但是十分值得,“不仅要参与培训,有时也要帮忙布置,但一想到农高会即将开始,内心是非常自豪的。”提及自己的工作,农学院武小寒谈到:“2号就接到上岗通知,负责网站平台搭建。开始很累,要查阅数不清的稿子,找出与杨凌农科,与农高会相关的咨询。但是查阅这么多的文献,也让我对农高会的实质和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据了解,今年志愿者整体素质提升,报名人数、学历、英语水平等方面较往年有较大提高。此外,我校志愿者的服务重点也由以前的咨询引导、信息采编、安保执勤逐步向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农业新成果、新技术的讲解与推广转变。校团委专门举办多层次实践性培训活动,并将所有志愿者进行统一登记,完善志愿者监督、考核与评价办法,确保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高潮:开足马力,为农业发展助跑

  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工作到下午6点回学校,而且在志愿者工作中会发生很多突发事。外语系贾文韵表示,“我在A馆负责翻译不仅要交通游客跟参展商,自己还要及时与参展商进行交流,安排接下来的事宜。”负责接待客商的吴亚东坦言,“在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在于迅速融入这个角色当中,自如地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企业家,并流利地解答出他们的疑惑。”本次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涉及到农业的各个方面,知识跨越面及广,不得不说确是一个挑战。吴亚东补充道,“带着莫大的志愿服务热情和兴趣去做,自然会感受到其中乐趣;在跟客商沟通时,注意交谈过程许多细节,也可以让自己在人际交往中得到锻炼;同时也使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富。”C馆身穿制服的美丽女子在面带微笑,从容自若地为来宾讲解6321计划,瑞阳、瑞雪苹果。这位来自葡萄酒学院的学生,举手投足均透着自信与阳光。流利的解说,标准动人的笑容,到位的动作礼节,无一不展示着我校学子的昂扬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落幕:农高会结束但不散场

  据了解,全区共有3600余人报名参加农高会志愿者,其中我校1600余名,经过筛选和农高会各用人部门面试,最终有550名学生被录用,亮相于农高会志愿服务第一线。农高会志愿者工作组从志愿者精神、本届农高会基本情况、工作纪律、应急救援、心理调适等方面为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使千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在本届农高会展示出东道主良好的道德素质。而志愿者们也表示,如果有机会,将再次参与,用心服务,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彰显西农学子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