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新教师试讲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作者:申振通/文 白浩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07
 

公共艺术课试讲教师

评委嘉宾

  9月28日,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新教师试讲活动在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校内不同部门的6位教师进行了开课前试讲。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课程专家朱玮,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及团委负责人参加试讲会并担任评审。

  试讲教师从教学目标、大纲、重难点及教材使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课程设想,并就相关知识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讲授中,教师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和个人优势,既有理论讲述又有实践展示,赢得现场学生评审的阵阵掌声。

  吕卫东副书记对各位老师前期的认真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课程框架、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具体改进意见,鼓励大家加强授课训练,有效地将知识储备传授给学生,通过艺术教育实现对学生价值观的影响和文化熏陶。其他评审专家也从教学组织管理、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是我校按照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教体艺﹝2014﹞1号)文件要求成立的教学单位,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中心将承担公共艺术教育教学任务,开足开齐《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8门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为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授课水平,中心制定了专门的教师培养计划,先后邀请多名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教学一等奖获得者来我校讲授示范课。


编辑:党旭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