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食品学院开展新生内务整理活动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27、28、29连队    作者:刘晓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8-23
 

  

  教官做讲解示范

  

  新生认真听讲

  

  整洁的宿舍

  8月23日下午三点,食品学院教官们带领新生前往学生宿舍进行内务整理,引导新生在将来四年中拥有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氛围。

  整理内务期间,教官亲自示范关于被褥的叠法、洗漱工具的摆放,以及书桌可以摆放的学习用品和暖壶等生活用品的使用。教官们优秀出色的内务整理能力令新生们折服,表示在今后的军训和日常生活中,一定会以教官为榜样,将生活用品归类整理,做到最好。

  在教官讲解时,新生们均手拿笔记本或稿纸细心记录宿舍内务整理要求,将注意事项标记清楚,主动向教官询问自己疑惑的问题,教官则会针对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但很少有人知道内务整理是军训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军训,除了要学会列队动作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照顾自己,这其中一项就是内务整理。用军人的标准来要求学生做到床单平展,被子平滑,衣架统一,左窗右纱等。此次内务整理的目的在于加强新生的宿舍整理意识,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自立自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通过此次内务整理的讲述及演示,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

  古语有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院新生继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从小事做起,由承担起维护好宿舍环境卫生责任开始,直至学习生活,在细节处培养各方面素质,努力变得更优秀,为食品学院争光添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