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交流扶贫政策 采访佛坪扶贫办   

信息来源:赴汉中市佛坪县五保政策调研服务队    作者:陶泽宇 周彩妮/文 王天赐 李久强/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8-18
 

段主任向队员们介绍扶贫政策

队员采访段主任

  为了能得到更准确而有效的信息,我院赴汉中市佛坪县五保政策调研服务队在8月15日来到了佛坪县的扶贫办。在有效的沟通与协商之后,我们有幸采访到佛坪县扶贫办段主任。

  采访在段主任的办公室中顺利完成。采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目前国家主要提出精准攻坚“六个一批”、“六个精准”等政策,集中注意力和各种资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段主任就目前县里的情况具细地介绍了已实施的扶贫措施,例如无息贷款、住房补贴、产业资助等。段主任表示依托现在的国家政策,县里基本实施了扶贫的相关措施并取得了有效成果,力求通过帮扶给贫困户资金支持发展产业扶贫,并把无法劳动的贫困户“养”起来。目前县里已经有很多家庭和个人通过扶持实现了初步脱贫。

  通过对段主任的采访,队员们对扶贫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对扶贫工作的信心。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本次调研活动进入了成熟阶段,队员们受益匪浅。


编辑:党旭堃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