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2018~2019团工委学生会全体例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郭家成 田碧琛/文 郭家成 田碧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2
 

  

  例会现场

  

  各部门负责人总结

  

  团工委书记作总结

  3月17日晚,园艺学院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T08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团工委学生会全体例会。我院全体团工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冯在麒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各部门代表就部门情况讲解了工作总结和未来规划,在成绩中找不足,在问题中求发展。其中,以组织部、科创部、实践部、宣传部为代表的老部门着重在传承中创新以取得更好的成绩。而以艺术团、阳光体育运动队为代表的新部门,旨在完善各项制度管理体系不足中取得更大的发展。

  冯在麒老师先从本次全体例会的作用谈起,向同学们传递了“交流、锻炼、督促”的三个要点。例会中各个部门的总结报告,让团工委学生会互相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唤醒同学们自主锻炼的意识,做到上台不胆怯;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实际的将工作做实做好。随后,他着重提出了极具前瞻性地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园艺特色活动“苹果文化节”、合校以来的第一次院系团代会学代会以及“奋斗的青春”颁奖晚会这几项活动,对之前的工作做出总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契合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冯在麒老师也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模式、学生干部自身要求从“实干”、“快干”、“会干”三个方面做出明确指导。“实干”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务实不务虚。第一是作风实,在做好团学组织工作的同时,更要完善好自身学习生活这个前提,使二者共同提升,做好“青春榜样”;第二是功夫实,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积累打造自己以及部门的核心竞争力;第三是收获实,最终达成“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跑起来能干,干起来能成”的目标。“快干”就是提速提速再提速,谋划快、行动快、总结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面对新学期新工作新征程,同学们尤其是团学干部要有时不我待、马上就干的遇事态度。“会干”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会思考、会主动、会方法。工作生活中,要多思考多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把握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

  本次全体例会回顾往昔、展望今朝,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新学期,园艺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