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食安杨凌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骆松竹 张静怡/文 孟子涵刘晨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2
 

  

  志愿者诵读雷锋事迹

  

  集体合影

  为学习雷锋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同时助力乡村振兴,切实解决村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2019年3月17日,周李村村主任助理联合食品学院社践部、阳光资助部的志愿者们在周李村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食安杨凌”的活动。

  下午两点半左右,村助及志愿者一行到达周李村。随后根据村主任及村助的分工安排,大家都积极地投入到自己的任务中去。首先,社践部分发了提前绘制好的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小手册,并详细地给村民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他们依托食品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村民的实际生活需要,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知识生动地讲述给村民。通过这次宣讲,村民们表示消除了不少平时对于食品知识的误区。

  随后,其他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一些有关雷锋精神的经典歌曲和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在村委会广播室播放、诵读。志愿者们还将宣传横幅张贴到周李村宣传栏,并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解读。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灵活多变的活动内容使得本次的下乡活动得到了周李村村民和村主任的一致认可。

  通过食品安全知识的宣讲,志愿者们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将本专业所学渗透到了村民的日常生活。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的过程中,我们既学习了雷锋精神,也以雷锋精神的内涵为指导,以自己所学为基础,将雷锋精神通过传播食品安全知识的形式而传承下去,这是作为食品学子的责任,也是义务。

  此次村院挂钩活动,增强了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意识,鼓励学生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