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携手三一五 助力消费者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    作者:赵礼然 刘宇慧/文 葛鼎盛 徐凤萍/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1801班合照

  

  活动中

  

  活动中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是每年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为提高同学们的消费者意识,我校动物医学院1801班同学与动医实践部决定举办以“三一五·助力社区消费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做一个合格的消费者。

  当天下午两点钟同学们抵达西南社区,在实践委员刘宇慧叮嘱后,同学们便开始了宣传活动。同学们分头行动,有的人在路上分发宣传单,向路人介绍三一五权益日;有的人则找到了街道办事处,在同学们讲明来意后,办事处的叔叔阿姨们也加入了宣传队伍,并帮助同学们召集了小区里老人们,这些老人们的防范意识不高,很容易上当受骗。同学们细心的为爷爷奶奶们讲解假货与真货的区别,耐心的教其如何在日常生活里防止受骗以及如何在受骗后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看着老人们认真倾听的模样,同学们很有自豪感,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

  “现在的市面上山寨货,假货泛滥,我自己的家人也经常在这上面吃大亏,所以当我知道我们要举办这样一次宣传活动时,便认真从网上查阅各种资料,好让我的同学们及更多的人们在众多的假货中保护自己的权益,看着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认真听我们讲解的样子,我的内心感到很满足。”参加宣传活动的一位同学说道。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大学生的知识资源服务社会,帮助人们提高消费者意识,强化维护自己消费权益的意识;同时活动也能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的知识面,使得大学生也成为一个积极的维权者!


编辑:左曼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