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一次理论团课圆满开展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华雪洁/文 郑焱之/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2
 

  

  报告会全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共青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展现良好的团员形象,经管学院于2月28日在北绣北报告厅开展第一次理论团课。本次团课邀请到18级辅导员张鹏飞为主讲人,到场团员认真聆听,现场红色氛围浓厚。

  报告会伊始,张鹏飞老师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从基本理论展开,向同学们介绍共青团的性质和共青团员的权力。随后,他阐明党、团、学之间的关系,强调共青团的主要宗旨是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强调团员青年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各团员应具备的三个基本素质与实现路径,指出团员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成功起到模范带头的重要作用,为同学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助力党的建设。同时,他结合学校开展的活动和相关照片展示向同学们提供实现基本素质的众多途径,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最后,辅导员张鹏飞为同学们推荐部分红色书籍,以促进各共青团员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丰富思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工管类1809班张宇萌同学谈到:“本次由张鹏飞老师主讲的理论团课使我感触良多。这次团课的学习不仅让我对身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初步了解,更加提高了我的思想站位,使我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伟大使命。我今后一定会时刻约束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工管类1803班同学刘锐认为:“本次团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团组织的认识与理解,了解共青团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积极参加各种团组织活动,融入到团组织的大家庭中,为共青团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理论团课积极引导和鼓励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当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助手和后备军,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良好模范,提升自身素质修养,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