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动漫设计大赛决赛“强强对决 放飞梦想”   

信息来源:信工学院    作者:徐珑宁/文 韩世清 孙瑞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0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奖颁奖

  12月17日晚上七点,经过了初赛的选拔,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月的动漫设计大赛决赛如约在北绣北报告厅举行。此次到场的有评委老师、11个进入决赛的队伍的成员、观众以及信息工程学院信技部的工作人员。担任评委老师及嘉宾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老师、信息学院副教授杨会君老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徐三友老师、院党委书记党青老师、信息学院宁纪锋教授、信息学院副教授黄铝文老师以及信息学院副教授胡少军老师。

  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作品展示、老师点评。首先由答辩人通过两分半的PPT展示制作过程及作品说明,随后播放作品,之后再由评委老师提出点评与建议。

  本次动漫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践行西农精神,放飞青春梦想”,11件作品中有围绕周尧、康振生等大师展开的故事,也有西农学子自己的奋斗历程,更有对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反思、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思路新颖,风格各异,制作时所用的软件也不尽相同,每部作品,都是一个独立的灵魂。

  评委老师根据每个作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对作品提出了或思路或细节的表扬,也指出了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答辩人认真聆听,积极反思,吸取教训,力求在以后的制作中更进一步。

  经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考虑,最终结果揭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四名。由电商1802班的几位同学完成的《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作品摘得桂冠。

  赛后,宁纪锋教授对此次动漫设计大赛进行了点评:“这次比赛的作品都很优秀,围绕西农精神这个主题,通过动漫的形式将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展现出来,整体内容积极向上。当然,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作品中加以改正。”

  至此,第十五届“火狐杯”动漫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无论结果与否,参赛者们能够在团队合作中,学习到flash或其他动画制作软件制作的技术,并在一次次尝试中磨砺自己、充实生活,不断进步,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正是这场比赛想要带给大家的。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