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纪念一二·九 升旗活动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王宇坤/文 丁鹏钧/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1
 

  

  国旗护卫队行进中

  

  各学院同学参加升旗仪式

  12月9日清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护卫队手捧神圣的五星红旗而来。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庄严肃立,行注目礼,以此缅怀八十三年前,为了中华民族的存亡,不顾自身安危,为维护民族权益而奋斗的先辈们。

  在外语系学生代表的国旗下讲话中,我们了解到: 83年前,面对中国东北的350万平方千米锦绣河山被日本践踏;面对日本侵略者妄图策动华北自治的阴谋,北平的爱国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他们用热血和青春诠释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奏响了中华民族勇于反抗压迫和侵略的最强音。“还我河山,还我中华”的口号响彻大街小巷,唤起了华夏儿女心中不畏艰难,艰苦斗争的民族精神。我们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体会他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我们是新时代挑起中国大梁的人,“一二·九”运动中的先辈们完成了历史交给他们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辛勤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旗迎风飘扬,更在同学们的心中飘扬,不管多少壮怀慷慨的往事,不管多少愤慨切齿的耻辱,都已成为历史。我们要怀念昨天,读懂昨天所犯下的错误;憧憬明天,让原来的悲剧不再重演;努力今天,让所有的悔恨愤怒,都化为力量,让明天更加精彩。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