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勿忘过去 面向未来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罗顺意 任迪 李亿豪/文 陆俊峰 刘珂/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0
 

  

  工作人员合影

  

  工作人员互动

  

  参与者签名

  曾经抛洒一腔热血,而今勿忘过去岁月。

  2018年12月7日,机电学院组织部与经管学院组织部在西雕举办了铭记129线下知识答题活动。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没有过去。历史的车轮悠悠荡荡,载着几多荣辱,带着几缕沉思,驶入新的纪元。78年前的12月9日,一群爱国学生用生命为人民演绎了中国的铮铮铁骨,78年后的今天,机电学院团支部与经管学院团支部的同学们在西雕一起回忆那灰色年代,引导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本次活动是整个12.9活动的一部分,是为12.9当天知识竞赛预热。虽是预热,同学们依旧满怀激情,原本以为准备充足的认证卡,却在活动还未结束时早早发放完。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感叹要永远铭记12.9,勿忘国耻,勿忘日本曾经的侵犯,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爱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肩负的责任,不忘历史,激励自己,警醒后人,是我们该有的行动。用行动爱国,努力学习,认真做人,心系国魂。

  回顾12.9运动的光荣历史,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做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充分发扬“12.9运动”的爱国精神,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将自己所学服务于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马雪妍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