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六院合办五项文明工程大赛完美落幕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马嘉荣 刘暖暖/文 刘暖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4
 

  

  表彰大会全景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作总结发言

  

  优秀作品展示

  

  与会人员签名合影留念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11月29日晚,经管学院携手人文、动科、园艺、植保、信工学院于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2018年‘五项文明工程’总结表彰大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张静、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晓宇、信息学院辅导员闫一凡、经管学院辅导员张鹏飞、王倩茹、孙权、李超受邀出席,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创作文明作品,描绘最美西农。

  此次活动围绕‘文明教室、文明校园、文明宿舍、文明食堂、文明大学生’五个方面开展了创意早操刻章设计、创意节约漫画设计、变废为宝、手绘文明西农和校园摄影五项文明工程。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共收到442件来自全校的优秀作品,有684名同学积极参加,其中姚仟伊、梁欣悦、吴耿晖等31位同学获奖,充分展现出学生们创新制作的热情与能力。获奖学生代表何奕洁在会上分享道:“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鼓励,为大家搭建起展现自我的平台。此次由六院共同合办的‘五项文明工程’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各院间的交流、更提高了我们学生的个人文明素养和美术设计能力。”

  叙述作品内涵,畅谈收获感想。

  会上,由六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成员依次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从作品简介、创作背景、内容拓展等方面进行深刻的阐述。学生们立足于校园生活,展开美好想象,激发创作灵感,从而碰撞出无限的精彩,为观众带来美的感染与熏陶。分享过后,与会老师及学生在倡议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呼唤每一位西农人“文明从你我身边做起”,大力宣传“文明校园,共建共享”的理念,让文明的种子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工管类1809班姚雯欣同学感慨道:“很高兴来参加这次表彰大会,不仅见识到了独具匠心的创新作品,还感受到了创建文明校园的氛围,意识到自己也需付出实际行动,从点滴做起。同时也会努力不负学校期望,做有本领、有担当、有责任、有涵养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实现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弘扬主流价值,共创明天辉煌。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驰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锻炼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接着对“五项文明工程”的开展进行充分肯定及总结,并说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需要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将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而努力奋斗,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不断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从而使各学院涌现出一批批文明校园的建设者!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