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魅力经管 礼动心弦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程钰 雷坤洪/文 王祎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0
 

  

  剪彩仪式

  

  礼仪操表演

  

  学院荣获一等奖

  

  合影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载,为宣传学校礼仪之风采,让知礼明辨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礼仪之风长存校园,我校于11月18日晚七点半在北校区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礼仪之风”校园礼仪风采大赛,高媛、罗淑萍、郎蕊、荆丹妮老师到场担任评委,经管学院百余名学生到场加油助威。在经历两轮激烈的角逐后,经管学院以95.2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本次比赛桂冠。

  经过初赛各院礼仪风采的角逐,共有8个学院进入决赛,决赛由礼仪操表演和创意展示两部分组成。第一轮比赛为各参赛院系进行礼仪操表演,经管学院共16名男生,10名女生参赛。尽显绅士风度的正装,端庄典雅的的红旗袍,展现着经管学子积极向上、风度翩翩的精神面貌。站立时,他们稳健大方,刚劲挺拔;坐下时,她们端庄优雅,袅娜娉婷,落落大方。引领、问好、握手,每一个动作,尽显礼仪风貌,引领时身体微微弯曲侧倾,手臂轻轻贴于体侧,手肘稍稍上扬,手腕与手肘保持一线,五指并拢指向指引方向……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他们都做到了刚柔并济,气度非凡。比赛期间,经管学院的观众热情加油助威,“魅力经管,礼动心弦”的呐喊声,响彻全场。

  在第二轮的比赛中,经管学院创意新颖,以我校在陕西合阳举行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现代化休闲农业合作项目为展示大背景,重现模拟剪彩仪式,并带来改革风吹的表演节目,该节目结合歌曲改词翻唱和古筝以及古典舞蹈,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和听觉体验。学院紧紧抓住“改革开放”的主题,借助刚刚举办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农业合作签约仪式”再现经管学院的礼仪积淀。欢迎引领,亲切自然;剪彩揭匾,手握剪刀的力度,角度稳重而有力;整合彩旗,有条不紊。无论是走姿,还是站立,温文尔雅,仪态得体。

  比赛结束后,参赛队员雷宏志谈到,“能参加此次大赛,我真的很激动,我深深感受到了礼仪的重要性:对于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思想的道德水平,文化养以及实际能力的外在的表现,对于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这个社会的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而对于国家来说,礼仪则更是这个国家的灵魂,也是世人对这个国家好坏、文明别的一个重要。我们一定要做好礼仪传承。”

  工商管理类1802班学生王华感慨到:“这次比赛实在精彩,我院的表演彰显了我院学子文明注重礼仪的宝贵品质,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像礼仪操中表演的那般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会给对方留下的印象,做一名礼貌得体,受人尊重的优秀大学生!”

  翩翩礼仪展中华文明之风,熠熠风采扬学子青春魅力。魅力经管,再创辉煌,礼仪之风,永驻经管。祝愿经管学院在日后的发展中,永保气势,继续辉煌!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