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学感恩 传递爱   

信息来源:生命学院    作者:吴勇 王璐/文 李飞龙 黄静/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9
 

  

  给孩子讲感恩的故事

  

  小朋友折的爱心

  

  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折纸

  

  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手语

  

  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志愿者带小朋友们看书

  近年来,常常可以听到批判90后、00后不懂感恩、不愿付出的的声音,而事实果真如此吗?在渐冷的冬日里,为培养小朋友们的感恩意识,在他们心里播下爱与感恩的种子,生命科学学院阳光团工委于11月18日在张家岗村委图书室,举办了“学感恩,传递爱”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将准备好的感恩小故事娓娓道来,引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共鸣。这时,孩子们大胆的说出了他们对感恩的理解:感恩就是要感谢别人,不论是亲密无间的家人朋友、传授知识的师长,还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要学会感恩自己,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努力,感谢自己的每一次成长;感恩是需要学习的,从一开始认为的理所应当,到发现他们来之不易;学会感恩,也就是学会爱……

  而后,志愿者教孩子们折纸心心,并组织他们将想说的话写在了纸上,折进了心里。大多数孩子写给了父母或是老师,还有一些孩子把纸心心送给了辅导他们的志愿者,让在场的志愿者感动不已。“看到孩子们感谢的话语,来支教真的很开心。从来没有想过,我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去传递爱,并得到了回应。”第一次参加支教的志愿者如是说。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带领下,伴着优美的音乐《感恩的心》,表演了倾诉感恩之情的手语。他们的动作虽然生疏,表情却认真而愉悦。在这之前,他们已经缠着志愿者一遍一遍地确认过动作,说是要学会了做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看。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在和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孩子们对感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与的志愿者也重新认识了感恩,认识了爱。他们纷纷表示,从未这么真切地感受到,支教不仅仅是为了传递知识,更是为了传递一份爱心,为了在奉献中实现人身价值。


编辑:马雪妍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