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习思研习社】纪念四十年 拥抱新时代   

信息来源:经管习思研习社    作者:田歆宁/文 社联宣传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6
 

  

  方建斌教授在为同学们讲解

  

  经管习思社支书田歆宁进行观影介绍

  

  会计1702班毛宏强发表观影感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经管习思研习社联合我校其他思政类社团于11月16日晚7:30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212教室举办《厉害了我的国》校级活动,来自我校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集中观看并学习了纪录片,期间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进行了影片讲解。

  活动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人民军队、世界命运共同体等多角度记录了我国的大国风采,深情讲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及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

  观影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并为影片中呈现的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超级工程、大国风采以及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感到震撼、骄傲和自豪。

  

  在观影结束时,大家就观影感受进行了分享。经管习思研习社支书田歆宁说:“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感到无比振奋,视频虽然时间不长,我们意犹未尽,但也足以让我们看到了祖国飞速发展的步伐,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来自会计1701班的毛宏强说:“《厉害了我的国》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威武之师,我们的英雄军队,党的十八大以来,世纪军改强力推进,人民军队实现了新的跨越。军队有发展,国家有实力,人民有底气。”来自森保1701班的陆可心说:“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让各个高校对思想政治教育更加重视,同学们的思想考核是作为自身综合素质的体现。”

  最后,方建斌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思政类社团可以发展成为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坚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积极组织开展党团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向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热血的工程师、科学家、开拓者们致敬;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用奋斗书写无悔的人生!

  


编辑:左曼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