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院秋季越野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何昊喆 华雪洁/文 刘暖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06
 

  

  越野赛开跑

  

  运动员携手奔跑

  

  运动员奋力冲向终点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对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使同学们在增强体质的同时收获成长,磨练意志。学院于11月3日上午在北校区举行2018年度秋季越野赛。辅导员雍双渠出席越野赛并致辞,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强健体质,弘体育精神

  雍双渠指出大学生活并非仅止步于各种专业文化知识,学生要通过丰富的课余活动来丰富自我,挑战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我们应当抓住这些平台来磨练自己的意志,推动自己的成长,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经管力量。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落实“三走”号召,以健康体魄迎接大学全新挑战。

  随后,院学生会副主席、体育部部长曹淳轶向各参赛运动员介绍本次越野赛的注意事项。

  同心协力,画百米之线

  起跑枪响,各位运动员在经管学院旗帜的带领下纷纷迈开步子,冲向前方。比赛中,运动员们不畏秋季的阵阵寒意,努力调整呼吸,奋力冲向终点。在这漫长的跑道上设有多个补给点,并有多位工作人员对运动员进行引领,道路两旁的同学更是奋力摇起班旗,拼尽全力为运动员们们加油助威。尽天气微凉,但运动员们全力克服天气影响,或咬牙坚持,默默地向终点迈进;或不离不弃,与同伴携手共同向前;或努力调整,让自己以最佳状态跑完全程。

  隙穴之窥,书跑道之彩

  最终,经济1801班刘牧晨获女子组第一名,经济1807班张雅迪获男子组第一名,工管1809班获越野赛团体第一名;经济1806班,工管1803班,经济1808班,工管1809班,经济1803班获精神文明奖。

  赛后,此次越野赛男子组第一名,来自经济1807班的张雅迪同学谈到:“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获得的第一个成就,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大家的支持。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长达五千米的越野赛活动,中途很多次感到体力不支,双腿像灌了铅一样,但每次我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回过神来,发现终点线已在眼前,身体仿佛再度充满了力量,我鼓起全力,奋力冲向终点。身体触碰到终点线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做到了。相信生活中也是这样,很多时候只要再多坚持一下,也许下一秒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本次越野赛的顺利举行,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同学们意志与耐力的锻炼。比赛驱散了秋日寒意,释放了运动激情,弘扬了青春活力,在提高学院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为今后学院体育活动的举办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