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世华章 管梦之声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牛昱佳/文 刘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31
 

  

  参赛队伍进行演出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10月29日16:00,经管学院于北校区田径场附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西农故事”为主题的“经管梦之声”歌咏比赛决赛。17级辅导员王倩茹老师,18级辅导员张鹏飞、雍双渠老师和校合唱团代表王瑜媛应邀担当比赛评委,学院主席团成员前来为各队伍加油助威。同学们蓄势待发,热情高涨。

  本次合唱比赛是对大学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意识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经过长期的精心准备和积极练唱,共有8支决赛队伍脱颖而出,用独具匠心的唱法、精心准备的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歌颂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歌声盎然嘹亮,气势振奋人心。

  比赛中,8支队伍依次上台表演。工管类1803班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决赛的帷幕,气势磅礴的歌声更是获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济类1804班演唱的《大中华》,一句“中国将是你不变的回忆”唱进评委耳中,更唱入观众心里。紧随其后的是工管类1804班《保卫黄河》、经济类1801班《歌唱祖国》和经济类1802班《我爱你,中国》,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描绘着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以深情的神态表达对国家浓浓的爱意。工管1806班更是别出心裁,表演红歌串烧,红色经典带我们追寻时代记忆。最后,工管类1801班和经济类1806班演唱《国家》和《走向复兴》,以高昂的气势奏响岁月的芳华。各队伍表演结束后,沈育全同学带来激情澎湃的朗诵,字字有力,句句铿锵,流露出他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经过激烈的角逐,工管类1801班以一曲《国家》荣获此次“经管梦之声”歌咏比赛一等奖。至此,本次合唱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工管类1801班王祎霖同学说道:“这次比赛的第一名,离不开班级所有同学的积极配合。对于同学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歌咏比赛,更是同学们彼此熟悉、增进感情的契机,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人士的爱国之情,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锐意进取,脚踏实地。”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强了经管学子的爱国之情、激发了经管学子的豪情斗志。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芳华。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