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弘扬创业精神 争作创新青年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赵浩琳 王璇/文 尤瑞强 高子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1
 

  

  姜义亮博士分享经验

  

  宣讲会进行中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广大青年积极创业,资环学院于10月18日19点30分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了创业宣讲会。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有资环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腾以及五位优秀的创业企业***************,资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各位成员出席本次宣讲会。

  “多关注生活,多看书,查阅资料,去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青青牧源项目宣讲人经管学院17级本科生张竞云分享了她的创业经验。她从全混合日粮的背景、TMR配送模式、信息管理系统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她细致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养殖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更为在座同学今后的创业创新道路指点迷津。

  “创业的机会存在于任何人,任何时候以及任何环境。”素丰有限公司董事长农学院16级本科生杨胜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实例,告诉同学们要深入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并对其所涉及的市场进行深入分析,勇敢地抓住机会,大胆创新。杨胜飞声情并茂的宣讲激发了在场听众对创业创新的热情。“创业这条路其实只是少部分人走的路,我们鼓励大家去创业创新,实际上更重要的是去做一个双创的思维训练。”他的叮咛使同学们对创业创新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使那些需要这些知识的人更好地获取知识。”锦华生态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源环境学院的姜义亮博士深刻有力地向我们阐述了他的创业初衷。他运用比喻,将资环学院的学生比作地球的医生,生动形象的为我们介绍了他的项目。最后,他以选择、奋斗和成果三个关键词展开论述劝诫在场大学生。

  沼见未来项目宣讲人朱格贤和农情蜜意项目宣讲人孙莹也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独道的创业经验。在宣讲会过程中,创新创业部还精心策划了有奖问答,幸运抽奖等活动,有效地调动了在场听众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本次宣讲会进一步营造了资环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近距离接触了解创业创新,进一步鼓励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