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民为国之本 食为民之天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许淼杰 刘婕 李佳婷/文 陈可轩 孟子涵/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1
 

  

  张建新老师在讲授食安知识

  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常识,明晰当前国家食品安全现状,增强行业责任意识,关注行业发展形势,食品学院于10月18日晚七点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举行了金秋食安系列活动之食安大讲堂讲座。主讲人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讲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建新老师。

  论形势,谋发展

  讲座开场后,主持人详尽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张教授在科研、教学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紧接着,张建新教授在第一点中点明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广泛性,而后分析了我国建国以来食品安全的形势变化,评昨日之中国不足,论今日之中国进步,盼明日之中国完善。张教授简单介绍了我国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通过对比不同国家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行业发展形势,明确指出了我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

  明己任,勇开拓

  报告会全程气氛活跃,氛围融洽,同学们都能以饱满的热情与求知精神投入到整场报告会中。在报告会过程中,张教授多次提出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疑问或意见。张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出建议,解答疑惑。

  张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容不迫的气度、深刻透彻的分析、渊博精湛的专业知识无不向同学们展示了高瞻远瞩的大师风范、心系家国的赤子之心和一丝不苟的行业操守。张教授的讲座不但向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更让同学们深深地意识到,食品学子肩负着建设祖国食品行业、维系人民食品安全的重任,理应对食品安全问题予以密切关注和加倍重视,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严谨务实,坚守行业原则。

  食安1801班的李想同学说:“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食品安全问题不仅关系着个人健康问题,还关系着整个国家的生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提高警惕,积极举报与食品安全有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食品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去提升自身的食品安全素养,具备辨别食品安全方面言论的能力,提升自己的食品安全知识素养。更者,我们理应拓展视野,提高专业素质,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薪火相传,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