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首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王谊 张鹏飞 /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1
 

  

大赛合影

  

  大赛现场

  

  评委提问环节

  9月19日,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承办的“一院一品”校级学科竞赛项目之首届“神农杯”营销策划大赛决赛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特邀银桥乳业执行总裁刘俊、陕西苏绘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哲、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团委副书记师燕妮、创新学院副院长刘天军、经管学院副院长夏显力及院长助理牛荣担任评委,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大赛在学院前期成功举办了五届市场营销策划大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旨在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传播市场营销知识与理念,为我校热爱营销方向的学生搭建高水平竞赛平台。大赛历时4个月,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53个团队、213名选手的参赛申请。按照赛事安排,经初赛、复赛阶段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团队成功晋级决赛。期间,学院专业教师还带领各参赛团队代表走访银桥、苏绘等名牌企业,帮助参赛队伍与市场现状及需求“零距离”对接,以企业面临的营销瓶颈问题为导向,整合团队力量,为农产品经营企业把脉诊断,贡献创意。

  决赛伊始,学院副院长夏显力教授发表致辞。他希望我校学生能够紧扣市场脉搏,瞄准消费群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掘新思路, 积极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培养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对此次赛事高度肯定。他谈到,学科竞赛是实践教学的有效延伸,为我校学子交流经验、展示技能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可以有效检验学生日常专业学习成果;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我校学科竞赛活动,着力提升自身创新思维能力,希望经管学院在成功举办此该项大赛的基础上,积累经验,积极承办全国大赛,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贡献力量。

  决赛中,各学生团队首先依次上台进行团队风采展示,整齐的衣着、嘹亮的参赛宣言使现场氛围迅速升温,随后各队主讲人从项目概况、市场分析、营销策略、风险应对等方面进行汇报,使现场观众多角度感受到市场营销学科的魅力。“这个方案我非常满意,我们企业愿意出5万元采用。”苏绘集团董事长赵哲当场表示愿意购买学生团队的“金点子”,将现场观赛氛围推向高潮;其中,“东方神娃”团队以独特的市场群体分析、精彩的路演表现获得评委一致好评。答辩环节,评委们根据参赛团队提交的营销策划案、汇报内容、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提问,选手们思维敏锐,逐一作答并接受评委出的宝贵建议。经过综合评审,《‘蕙质兰心’系列产品启动方案》项目夺得一等奖,《苏绘手织布,高校伴手礼》《银桥‘快闪店+表白奶’》《借势热点IP,银桥红枣牛奶包装升级》项目获得二等奖,《苏绘古纺广告》《银桥‘红黄黑’产品宣传推广》《穿越文化时空的主题农家乐》《‘钙小库’家庭专属定制乳制品组合》项目获得三等奖。

  “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对银桥乳业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银桥乳业的企业发展、***************的原生动力都离不开西农大的悉心培养。”银桥乳业执行总裁刘俊赛后表示:“很荣幸本次大赛能够以银桥乳业相关产品为背景,通过观看比赛、听取评委点评,对企业今后改善营销思维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双方持续推进‘校企合作’,我们愿意为学校提供更多资源作为研究对象,同时欢迎学校、学院的学生们到银桥乳业调研、就业,企业将会全力支持。”


编辑:程耀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