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结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程钰 张鹏飞/文 赵清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20
 

  

  答辩会现场

  

  答辩人进行汇报展示

  

  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为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分享暑期实践成果,创建交流学习平台,9月18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植保楼6B-43、6B-44、6B-45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题答辩会,18级辅导员张鹏飞、分团委副书记崔椿浩、学生会主席于浩到场担任评委。

  答辩会开始,参加答辩的队伍依序上台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活动、“聚力乡村振兴战略”专项活动、“青春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及其他专项服务团。参赛答辩的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发言,汇报主要包括背景介绍、队伍介绍、前期准备、活动内容、数据分析、经费预算、调研成果等方面。参与答辩的队伍通过汇报展示,重点阐述了各自队伍的优势,通过数据对项目课题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分析在调研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每支队伍在发言结束后,评委进行详细地提问、指导和讲评,答辩人认真听取意见,并结合自己队伍的特点、优势和实际情况进行作答,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会后,经济1601班学生冯浩澜说道:“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学院参与规模非常的广,有近七十支队伍参与。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有了很多从未有过的经历。而这次答辩,是让每个队伍把自己在下乡时的收获和经验进行交流,让大家对三下乡活动有了更真实的感受。也让老师们能及时了解活动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时存在的问题。作为实践部部长,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来参与到活动中来,不但可以增长见识,还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

  经济1701班学生丁欢欢也感慨道:“这次三下乡活动带给我们很多收获,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我们曾经没有接触过的人和事。通过答辩,我们也了解到了其他参加三下乡活动的队伍的情况,通过交流让我们对这次活动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让老师知道了我们三下乡的实际情况,也让我们及时把调研所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和实施的困难给予汇报。让我们这次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收获。”

  此次答辩会圆满完成,其意义在于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加快自我成长的步伐,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各支“暑期三下乡”队伍创造交流的平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丰富人生阅历,更促进经管学院实践教学建设的发展与进步,为今后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