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英姿气势豪迈 彰显军人风采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文 马嘉荣/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07
 

  

  院领导看望新生

  昂首阔步,英姿飒爽,一身戎装,胜似骄阳。9月7日,经管学院32连、34连、35连的新生们意气风发,以挺拔矫健的身姿迎接更加严苛的训练,以斗志昂扬的面貌面对新一天的挑战。

  气宇轩昂 意气风发展神采

  伴着清晨的微凉,一身身迷彩装齐聚在田径场上。彩排的进行让每一位同学都热血沸腾,上步砍劈、防下直刺、虚步架枪、转身突刺,一连串的动作配上豪气震天的“杀”字,不禁让人心潮澎湃。教官神情严肃,认真负责,用严厉的语言,要求新生们精准到位。汗水浸透了衣衫,喉咙喊得沙哑,但同学们依旧挺起胸膛,以一名军人的素质严格要求自己,不喊苦、不叫累。整齐划一、步调一致,连队中每位新生都遵循指令,心中那份执着坚持的热火熊熊燃烧,照亮着每一个人的意志。响彻天际的吼声不仅喊出了连队的豪迈姿态,更展示出西农学习诚朴勇毅的姿态。

  互帮互助 团结协作创未来

  英勇无畏,看到的是威武,看不见的是默默无闻的付出。军训期间,学院志愿者们为新生们准备缓解各种疾病的药物,在饮水休息区照顾生病的同学,并带领他们前往医务室。学校领导送来慰问品,给予同学们极大的鼓励和肯定。辅导员老师陪伴同行,并为新生们开展安全防骗权益知识宣讲,给新生们办生日会,一同度过美好时刻,让同学们感受到西农的温暖。“风雨是你,烈日是你,往后余生,经管有你”,经管的横幅没有杀气和霸气,多的是几分从容与贴心。休息之余,教官与新生们一起聊军训趣事,调节训练时的紧张氛围,感受欢乐时刻,把同学们带入更加积极奋进的状态。

  一身戎装 刚强军魂显姿态

  军训三部曲“热”、“苦”、“累”中,编织着每天绚烂夺目的篇章。每一次的咬牙坚持、每一次的风吹日晒,接受的是更严峻的挑战。“连呼与杀声齐飞,红颜共绿装一色。我们不会辜负晒黑的皮肤,不会辜负酸疼的腿脚,不会辜负挥洒的汗水,不会辜负教官变哑的喉咙,不会辜负辅导员悉心的陪伴。正值青春,风华正茂,当鲜衣弩弓,不负韶华。”经济类1808班张艺潇在军训日记中写道。

  转眼白驹过隙,但诚朴勇毅刻印在每位同学的心中。时光不会辜负,让军训变成一份精神财富,激励每位同学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