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拳拳赤子心 浓浓父母情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马嘉荣/文 林俊伟 陈亚茹/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06
 

  

  爸妈  我在西农挺好的

  

  所念所想皆为父母

  

  往后余生 不离不弃

  

  一封家书部分来稿

  尺素传真情,家书抵万金。为传承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缓解新生离家的相思之苦,经管学院特在军训期间展开“一封家书寄亲情”活动。新生们离家多日,军训磨炼重重,早已思绪万千,他们积极参与,认真书写,令人动容不已。

  经管学院34连徐丽同学在信中提到:“以前老想走出家门,去见识一下广阔的天地,可当我真的远走他乡,挣脱了你们的束缚却又总盼着能早点回去。没想到考了那么多试竟是为了离开家乡。或许我早己习惯了你们的爱,从未让你们骄傲,你们却待我如宝。以前的我经常惹你们生气,经常顶撞你们,但现在我却后悔不已,大概只有离家在外时,才能体会到家中温暖吧!”年少时,总以为远走高飞是逃离,殊不知离家后却想的是能够窝在家人温暖的怀里。

  经管学院35连王雪妍同学在信中特附诗一首:“经年相依,一朝分离。卧枕灯畔,盼我归来。不可归去,曲诉衷肠。若为思故,顾盼生情。儿在远方,芳草倚倚。怎能误己,只寄牵挂。磨剑擦枪,铿锵之鸣。有朝一日,共叙乡情。”经过多天军训的历练,学生们拥有的不仅仅是强健的体魄,有的更是思想情感上的升华与认知,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褪去稚嫩显得愈发沉稳。

  经管学院32连张博文同学在信中写下:“字字泪啼句句血泣,吾今求能持母之手兮,诸事皆抛却家母犹为忆,皓月当空将吾情相寄,锦书难托鸿雁难觅,汝女之心应如是。”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时刻关爱学生,注重学生情感需求的人文关怀,而学生们的信句句情真意切,令人动容不已。尺素短,道不尽,相思长。未来四年的新征程是星辰大海,希望各位新生积极进取,给父母交上一份最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鸾金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