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不畏征途艰苦 耀我经管威武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马嘉荣/文 杜茜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04
 

  

  经管学子蓄势待发

  

  辅导员陪同行进

  

  团结一致勇往无前

  

  拉练行进路上

  “峥嵘立功,谁与争锋,三二不败,千秋万代。”洪亮的口号声响彻乡野,这是学院新生在进行野外拉练。

  为强健新生体魄,磨练非凡意志,检验军训成效,9月4日上午,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十公里野外拉练。旭日初升,学院全体新生已于田径场内整队集合、蓄势待发。此次拉练从北校区北门出发,经杨扶路进入杨凌小韦河湿地公园沿线穿行,再由北门进入,抵达终点,期间设有防空疏散区、后勤补给点、火炮封锁区等,全程约10公里,行军三个多小时。

  威武军歌 筑我军魂

  军训拉练途中,学院新生们以4人纵队为一行行进,步伐整齐,井然有序,旗手们高举经管学院各连旗帜。在行进过程中嘹亮高亢的军歌声从未间断,队伍中不时传来《送你一颗小弹壳》《强军战歌》等经典红色歌曲的旋律,为众人增添乐趣,驱散疲惫。他们放声歌唱,“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同时也用行动践行着歌词的内容,一路上互帮互助,不抛弃不放弃。团结是军人之魂,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军训才进行了短短八天,他们却已深谙其道,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形成经管学院的一股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安全教育 助力成长

  迎接学院新生们的第一个演习是防空演练,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新生们在教官的指挥下迅速四散开来,俯卧在就近的树下和草坪,双手抱头,作防御姿势。警报解除后,同学们迅速按原队列整队前进。接着,到达污染区,新生们用准备好的毛巾紧捂口鼻,迅速俯身通过。随后便是遇敌武装模拟和火炮封锁区,在教官专业指导下,经管学院32、34、35连的新生们出色地完成各项演习活动。工管类1809班张新语同学感慨道:“感谢这次拉练让我学会了许多在军事中的防卫方法,受益匪浅。因为平时几乎接触不到,所以忽略了有关方面的学习,安全意识较差,我定会将学习到的军事理论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实践中去。”这次演习不仅帮助学生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提高自我防护和忧患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助力他们健康成长,拥抱安全。

  学院关怀  共筑美好

  在拉练的途中,院方领导、2018级辅导员、志愿者们一路与大家作伴,深入新生队伍,悉心照料,不仅为每一个连队配备医药箱,提供常用药品,还特意安排车辆随行,以防突发状况的发生或在同学身体不适时及时提供帮助。学院领导多次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是否习惯这儿的生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