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掬一捧夏日黄 敬一身迷彩绿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范赢月 马嘉荣/文 杜茜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01
 

  

  匕首操操练现场

  

  经管学子报欢喜

  已是九月,烈日仍如流火,经管学院的军训工作紧凑忙碌,却富含节奏感,新生也在时间飞逝中不断成长,学院军训工作的老师们和各学生干部不辞辛劳,只为给这阳光下的迷彩绿渲染更多色彩,为新生日后的大学生活揭开华丽篇章。

  行止有度思想正

  “一!二!一二!”教官连声令下,学院匕首操女生连齐齐做出精准动作,一丝不苟。已经持续多日的军事化训练让新生集体快速适应能听指挥、能控姿态、能正思想的学习氛围,行止皆有章法,气宇皆为不凡。另外,学院老师在军训之余还积极组织新生观看时事政治,鼓励发表个人观点,仔细点评学生言谈,在根源上纠正,在过程中引导,为经管学院培养全优化新生集体奠定基础。

  展示自我不惧众

  《礼记》中提出“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劳逸结合能为新生在紧绷的军训状态下快速放松,提高学习效率。为此,经管学院师生多次组织夜训娱乐项目,辅导员和教官融入学生群体,走入新生内心,帮助大家通过游戏形式勇敢表达自我,绽放自我光彩。新时代大学生主动培养敢为人先的品质,学在校园,我们的脚下是西农;走向社会,我们的脚下是世界!工管类181班欧阳其斌感慨道:“军训的高压训练让我懂得学校的纪律严明,课余的互动游戏,又让我看到生活的丰富多彩。”

  汗水苦涩心似蜜

  为缓解学院家长对军事训练的担忧之情,学院学生会成员主动组织新生集体进行拍照访谈,没有哀怨悲切,新生集体展现出来的热情如这夏末盛阳。工管类188班牛昱佳笑谈道:“我们身为年青一代,就要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毅精神,培养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意志,敢闯敢拼,敢为西农人在未来的国家建设中搏出一片天地!”不为掌声的诠释,不为刻意的征服,只为苦涩的汗水能够日后换做自己进步的阶梯。可以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而努力,再苦也是甜。

  坚守在军事训练中的莘莘学子,严于律己,勤于学习,只为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属于经管学子的非凡风采!掬一捧夏日黄,敬一身迷彩绿,为梦想不断追逐的你们,就是经管骄傲!


编辑:王鸾金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