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刻苦军训 彰显青春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文 杜茜谊 何昊喆/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8-28
 

  

  新生军姿训练

  

  新生军姿训练

  

  “博学明理,厚德载物。铁血经管,奋勇争先!”8月27日,微风习习的清晨配上响亮的口号,学院2018级新生为期两周的军训工作正式开始。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青涩的面孔上此刻露出坚毅的眼神。此次参训共计510人,其中男生154人,女生356人。

  昂首阔步 开启新征程

  27日清晨6:00,所有同学统一在规定地点集合完毕。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开始站军姿、整理仪表。统一的服装、标准的军姿堪称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七点钟,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南校区体育馆参加开学典礼。一曲振奋人心的国歌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校长吴普特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并对全体新同学寄予厚望,用切身的体会带给同学们更深刻的西农印象,用历史名人激发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安排时间,戒骄戒躁,坚守本分,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奋发图强 走向新道路

  27日下午三点,同学们于篮球场集合。简单的站军姿、跨立动作,教官们都十分认真负责,细微的地方也绝不放松,旨在培养同学们认真负责的优良品格,养成良好习惯。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们督促同学们训练,及时照顾身体不适的学生,保证每位新生的安全。篮球场上烈日骄阳,同学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依旧热情高涨,不放弃、不服输,严格要求自己,服从教官安排。为防止中暑,同学们被安排到阴凉的地方继续训练,认真严肃的完成了今天的训练任务。

  胸怀责任 收获体会多

  工商172班李通说道:“作为一名班助,看着新生们的军训感到十分的欣慰。踢正步、站军姿、跨立,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教官们依旧很耐心细心地反复纠正,非常负责。新生们在训练中磨练意志,在坚持中展现朝气,希望他们能够以严谨的态度坚持到底,认真服从教官命令,为大学的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工管1805班李冰讲道:“第一天的军训就让我体会到了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午经过一段略显漫长的路程到达南校体育馆,开幕式上每个人的讲话都让我热血沸腾,同时,也加深了我对西农的印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军训有些辛苦,但我相信,我会坚持下来,认真完成大学的第一课。”

  经济1804张亚楠也说道:“早上六点钟准时集合完毕,七点钟集体前往南校体育馆开幕式,下午三点钟训练,紧张有序的生活把我从懒散的状态迅速拉入正轨。烈日下的训练让我们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我们仍旧坚持,以高昂的姿态展现新一代青年的风采。”

  军训对于新生来说是一种机遇,磨练自我,挑战自我,帮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优良品格。相信新生们在训练中能够收获成长,跨向成功的彼岸。


编辑:王鸾金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