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走进家家户户 宣扬革命精神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赵丹丹/文 孟真 陈璐璐/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8-18
 

集体参观奖牌

合照

  为响应中国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宣扬我国红色革命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沁阳市红色革命旧址筑梦调研队于8月15号至8月17号在相关社区和农村进行了大力宣传活动。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同时又以8·15为推动点,本次举办的宣传活动让人们重温那个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时刻。

  烈日凉风倚,赤字红心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1945年8月15号,日本天皇向全国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中国历经长久的抗战终以胜利结尾,豪迈之情,洋溢纸外,胜利的笑,开怀的笑。全国人民应该做的就是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小雨淅沥大雨瓢泼,温暖真情人间留

  这几天下了几时雨,成员们幸好作有准备充分,望着匆匆赶路的行人,看着房檐连续滚下的水珠,思量着接下来的安排……一位大妈经过,让我们全体前往其住所躲雨,口里念叨着:“这雨没个准头,不知何时能停,都来我家歇会儿……”本不想打扰,多次来劝,成员们也就应邀了。和大妈聊着天,才熟知乡村人不认字,我们的活动只办个热闹劲。说不上的滋味涌入心头,也罢,返回做了更改。以全新方式再次回归宣传,大人小孩老人皆明理,宣传效果大为称赞。一种情就是人间真情,一种谏就是三人行我师焉。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历史如同永恒的指标,给人启迪个指引。无论大到震撼整个中国还是小到只为几十个人所知的事件,我们国人都应该为此终身接受思想洗礼,以此作为人生的重要指路明灯。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