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西农学子赴眉县生态调研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曾令媛/文 窦媛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7-21
 

  

  队员合影

  

  队员进行调查问卷

  2018年7月18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建设美丽新中国”的号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一支由八人组成的赴眉县生态环境调研服务队来到了陕西省宝鸡市眉县,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有关当地环境情况与居民环保意识的调研。

  为了更清楚的了解眉县居民的环境保护、节约意识与当地的具体环境情况,以便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提供理论依据与具体的实施方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赴眉县生态环境调研服务队与下河寨村村委会合办关于眉县中心县区人口与渭河流域附近村落的问卷调查与走访活动。其中,问卷调查与走访的内容主要包括:对附近环境情况的认知程度,对渭河现状的原因剖析,对于节水的认识、对于生活中节水小窍门的了解程度以及家庭日常生活中的用水节水情况。在调研活动中,当地居民都比较支持,非常认真的填写了问卷,并且与团队成员进行了简单交流。队员们一共收集了约一百五十份有效问卷,走访调查了包括县中心地区人民的生活环境情况,以及渭河流域附近居民的生活情况和渭河环境与治理概况。在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到了当地居民的环境意识程度,也了解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以及渭河的相关治理与现状。回到学校,队伍成员马上对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了汇总统计,并制表,此项工作将于明天完成。就目前结果来看,眉县居民的环保节水意识整体较高,但是对于很多节水窍门缺比较陌生。且当地的水污染问题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通过此次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赴眉县生态环境调研服务队获得了眉县节水意识情况及当地资源环境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普及了部分节水环保的小知识,进一步推广宣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三下乡活动,也提高了团队知名度,得到了下河寨村村民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并为团队之后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