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习赵洪璋院士精神 践行学生党员使命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健 滑哲/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19
 

  为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引导社会学专业学生党员将学好专业知识与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相结合,学院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13日下午开展了以“了解赵洪璋院士生平事迹,学习赵洪璋院士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皆与会参加。

  此次学习主要观看了缅怀我校赵洪璋院士的纪录片《麦济苍生》,并由支委郝洋洋领学赵洪璋院士生平事迹的相关资料。在全面了解和领会了赵洪璋院士对中国农业界的主要贡献和卓越奋斗的一生后,支部党员同志深受感触,在随后的交流探讨中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预备党员刘治讲到:“在观看纪录片的时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赵洪璋院士留下的朴实的、深情的话语——‘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小麦就是我的命。离开了小麦,我的命也就快了。’就是这么一句简朴的话语,涵盖了他对小麦育种事业的热爱和痴迷。赵洪璋院士扎根于大地、深耕于田野,把一生献给了深爱的八百里秦川,把论文写在了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预备党员高建霞说道:“赵洪璋院士常常扎根田间,通过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自始至终都秉持着实事求是的学术精神和行事作风。在工作研究上,他总是在反复了解实际情况后才开始着手。赵洪璋院士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自己所说的‘按科学办事,凭事实讲话,上不瞒领导,下不骗群众,这是为人做事的起码准则’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党员张森讲到:“赵洪璋院士的一生是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对学术研究精益求精的写照,是作为一位朴素亲切关爱学生的人生导师的一生,他的事迹无疑是对西农精神最好的诠释。他的精神在一代代西农学子的手中相继传递,并在新时代的今天继续发光发热,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引领我们投入到乡村建设的行列中来。”

  党员郝洋洋说道:“赵洪璋院士的一生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无论是注重实践出真知的研究精神,锱铢必较刨根问底的学术理念,还是亲切待人的劳模地气儿,又或者培养新人关爱学生的导师情怀,都是值得我们悉心回味和认真学习的。而时代承接给我们的,是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我们务必要以赵洪璋院士为标杆,为榜样,在新时代的广阔疆土上开拓出我们的伟大事业。”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旨在通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感悟赵洪璋院士的先进事迹,加强支部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培养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