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品书香共分享 念五四共奋进   

信息来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5
 

  

  分享会现场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加强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信息工程学院团工委于5月4日晚在信工楼副203会议室组织举办了以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的纪念活动,秉承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校训,提高个人能力,发扬西农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有十一位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们读的是同一本书——《习近平讲故事》,在分享会上通过展示PPT、复述书中经典的故事片段、与台下同学互动等方式,表达了自己读完这本书后受益匪浅的感受,并向大家推荐了该书。

  电商172班的谢昂妮同是上台发言的十一个同学中的一个。她的PPT制作得十分简单,演讲的过程中也没有引经据典或者用很多激昂的词句,她只是把书中习近平主席的故事所表达的精神同她自身作为团支书的经历结合起来,将自己的切身体会娓娓道来,平淡而动情。

  计科172班的赵习之同学是众多听众同学中的一个。她表示自己之前并没有读过这本书,但是听了其他同学的分享后她对这本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等不到读书分享会结束就找别的同学借来了这本书开始读了起来,并表示这本书的确如分享的同学所说的那样“看似又红又专,其实朴实动人”。

  通过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以书为伴、孜孜以学的良好习惯。“深刻道理要通过讲故事来打动人、说服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讲故事,讲好故事,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发有为,努力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有为青年。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