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致敬五四 新青年逐梦扬威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5
 

  

  歌唱

  

  活动现场

  

  签名

  为追忆五四精魂,建立时代新功,5月4日上午12时整,资环、食品、人文、葡酒四院组织部于西雕联合举办了“五四”系列活动,进行了合唱表演,并开展了签名及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了解学习,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1919年,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学习五四精神,表现出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人来人往的西雕,随着一声嘹亮的集结号响起,一群青春洋溢的学子带着灿烂的微笑从人群中聚合,共同演绎“走向复兴”与“中国共青团团歌”,两首歌曲旋律优美,充满爱国激情,同学们热情洋溢,演唱中饱含深情,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出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锐意进取,为过往的师生奉上了一场时长4分钟的“青春快闪”。

  参与合唱的一位同学兴奋地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再一次意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因为一个人的歌声是带动不了全场的,然而一群人的声音就会给人以震撼。五四运动也是全体青年团结起来,用风雷般的力量开创了新时代!”

  同时,快闪现场还组织了签名与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大家在鲜艳的红色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追忆1919年青年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为真理和正义而战、不畏强暴和黑暗的精神,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让五四精神进一步扩大了感染力与影响力。内容丰富的活动点燃了每个人心中五四精神的火炬,熊熊火焰中我们看到民族的希望与国家的光辉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活动进行当中,一位同学饱含深情的说:“青年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九十九年前的我们反帝反封建,拉开新时代的序幕,如今的我们必将传承五四精神,接续奋斗,逐梦前行!”

  青年光明,中国就不会黑暗。五四运动以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进步和推动历史前进的步伐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奋斗,历尽艰辛求索,创造了令人赞叹的业绩。而今,中华民族距离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未如此之近,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必将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