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五四弦歌传 青年岁月长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余婧/文 人文编辑部/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25
 

  

  聆听马克思诞辰大会

  

  五四清晨升国旗

  

  线下学习五四精神

  为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永继其道不断进取,同时使大学生铭记时代浪潮下国家与民族的历史使命,5月4日到5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举办了红色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法学、公管等各专业班级、团工委学生会各部及学院红色思政社团纷纷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为五四精神的接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越雄关漫道,励同学少年。

  五四征途,风雨与荣光并行。5月4日早上六点,人文学院组织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整装送旗,步伐铿锵,台下参会同学面容庄重,眼含敬畏。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与红日朝阳一同升起,在阵阵激荡的歌声中,升旗仪式也圆满落幕。接着,4日上午,人文组织部动员各班参加了五四精神的学习活动,从昔日青年先锋锐意探索的勇敢,到改革志士筚路蓝缕的坚持,再到先进知识分子执笔作刀的气魄,星辉漫漫,鼓舞着西农学子同前人一样,在锐意改革与坚守本心间,冲在探索中国道路的最前面。

  学习座谈会罢,当日中午,人文组织部主办的“齐奋斗建时代新功,洒热血扬五四精神”主题红歌合唱在西雕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歌唱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青年红色歌曲受到传唱,感染了来往同学,也为节日增添了青春的活力。

  除了青年活动之外,五四这天,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人文学院组织院内教职工观看学习了本次大会。会毕,16级辅导员杨东民感叹道:“从遥远西方引来的火种,推动了百年中国浩荡前行。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求,蕴藏着马克思主义的根脉,昭示着社会主义的本质。不忘这一份初心,才能不忘我们为什么而出发。”

  5月5日上午,艳阳与激情未熄,五四青年们仍在路上。人文实践部、公管党支部、法学党支部以及赤子学社在大寨街道卜村社区合办“走进新社区,慰问老党员”活动借“五四青年节”这一良好契机,代表新生党员为老党员送去温馨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的同时,也学习着老党员身上宝贵的革命精神。同学们分工明确、积极提问、认真听讲,老党员们也热情接待、详细回答,在友好亲切的氛围中,新老党员一同交流,将党的精神薪火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镰刀斧头,峥嵘初现,五四精魂,与世长存。一代青年的坚守,是时代的召唤,一代西农人的坚守,必然与国家民族紧紧相连。莫道书生空议论,且看西农出豪杰!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