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掌握公文写作能力高效提升综合实力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高晴 曲诗琦/文 董佳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5
 

  

  团课现场

  2018年4月18日19:30,为增强大学生公文写作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能力,植物保护学院于北绣南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八期团分校理论课——《公文写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老师,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书记高晴老师出席会议,植物保护学院2017级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团课。

  团课伊始,郭老师以公文写作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引出此次团课的主题。郭老师以红头文件、申请报告厅、新闻稿、策划书等种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运用各种例子说明了不同种类公文中的注意事项,强调我们学生在公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格式要规范、行款要标准、语言准确,使我们更好的了解到公文写作的精髓。

  团课最后,郭老师对我们提出了由衷的建议。在实际学习工作中,要做到:多看,即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留意各种公文的写作方式,积累大量素材;多做,即要在各种“实战”中锻炼自己,总结经验;多听,即善于倾听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和建议,对所写材料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在不断的意见交换中提高自己的公文写作技巧和水平。

  制药1702 班刘阳在结束后谈到:“通过此次团课,我更深入地学习了关于公文写作的知识,我也了解到公文写作能力对于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具有较高的公文写作能力,才能使大学生走向工作岗位时,不至于手足无措,提笔忘字,一流的写作水平也是大学生能力的展现。我会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通过各种途径多看、多练,强化自己对于不同种类公文写作的技巧。”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