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业人生 做自己的CEO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陈玲玲/文王泽维/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5
 

  

  报告会现场

  青春需要实现人生价值,而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青春需要创业。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如何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4月23日下午16: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动医学院4129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创业人生,做自己的CEO》为主题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圆满举办,好评如潮。

  此次报告会主讲人谢超峰,是商业投资人,多家成长型企业创始合伙人,数十家新兴企业的商业战略顾问,广州五到商业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广州五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架构师。谢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创业经验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与尊崇,他的讲解故事性与理论性并存,趣味性与指导性并重,使大家觉得创业不再高不可攀,为正在创业或者准备创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创业难,难创业,那么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如何去创业,成为自己人生的CEO,谢老师给出了详细明确的答案。谢老师的方法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实践活动中积累经验,项目中锻炼职业能力,组建创业团队。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业必备四大硬件:经验、资金、技术、能力;大学生创业方向和大学生创业避免三大雷区:眼高手低、单打独斗、纸上谈兵。同学们也都获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大家都表示自己收获了不少创业知识,对以前的一些错误的观念看法也进行了反思。一位同学表示:“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当前的机会,根据自身条件合理的为自己打造一片未来的天空。这次报告会让我获益匪浅。我相信,不论我以后是创业者还是就业者,这次报告会都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运用在这次报告会中学到知识来指导我的人生航向。”

  此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无论是主讲人还是同学们都对此次报告会评价颇高,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己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改变,老师讲的也特别深刻,让大家对于创业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能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为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添砖加瓦!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