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外语系与创新学院共同举办第二次团课理论课   

信息来源:外语系    作者:郑绮/文 井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3
 

尹传松老师现场讲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精神,响应校团委号召,帮助学生改造主观世界,强化理论武装,4月18日晚,由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为外语系与创新实验学院大一学生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四进四信”的本学期第二次团课理论课。

  首先,尹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共青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是团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遵循。之后,他想同学们讲解了“四进四信”的具体内容,“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随后,尹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信仰的味道》音乐视频以及《筑梦,我们一起来》的短片,讲述了“草根歌手追逐音乐梦想”、“媒体人走上专职公益道路”、“外企白领参与基层民主自治”、“务工青年成长为发明家”四个关于在生活中落实“四进四信”的故事。

  最后尹老师总结到,本次团课概括起来就是四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了解并在生活中实践“四进四信”;筑梦我们一起来。

  此次团课不仅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四进四信”,更能够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讲话,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主心骨”,补足“精神钙”,筑牢“压舱石”,昂首自信地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