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新媒体工作征求意见会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闫景云/文 张新朋/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汪勇攀副书记发表讲话

开展新媒体工作征求意见会

  为提高学院新媒体的工作效率,加强团队的管理及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提升团队的综合素质,食品学院于3月5日在食品学院A215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新媒体工作征求意见会。学院党委汪勇攀副书记、学工秘书刘娜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黄巾凌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汪勇攀副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对新媒体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传承,要有自己固定的栏目;二是要避免娱乐化,多挖掘学生和学院层面的新闻;三是要秉持着“始终如初”的原则,尽心尽力做好新媒体的工作;四是要走出特色,多视角的挖掘一件事情。

  紧接着学生会主席王硕谈到:“新媒体平台的建设要符合思想建设,要发挥学科优势,要与我们的专业相关,可以增加一些食品专业性比较强的栏目,例如科普之类的。同时能建立一个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就业或者公考等与同学们自身相关的平台。在挖掘榜样力量时,最好以我们周围人物为例,可以推送一些学长学姐的相关事迹。这样我相信我们学院新媒体工作的支持率将会有所提升。”

  此外,其他学生干部积极发言,为学院新媒体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在新媒体内部实行竞争机制,带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转发和阅读推送,同时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栏目的创新性,推送要有深度,要联系学生自身,尽量少与网上内容重复;题目要新颖,吸人眼球,后期提高审美;建党方面的推送可以增加一些漫画的形式,在正式的范畴内增加同学们的兴趣。

  此次会议为我院新媒体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更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了学院新媒体平台的发展,我们也坚信新媒体会在大家不断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