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提高维权意识 权益自在人心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刘德超/文 学生权益中心/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8
 

  

  学生认真填写宣传问卷

  

  志愿者询问维权方法的了解度

  为了让当代青年大学生初步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同时能够让学生群体在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有效的找到合适的应急方案,避免或者减少学生在消费过程中造成的人身财产安全的损失,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成功展开。

  活动由林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组织开展,林学院学生权益中心承办,通过发放宣传册、维权知识问答和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考察学生对消费维权知识的了解程度,并帮助解决学生在消费者维权方面的诸多问题。

  学生权益中心主任冯斯诺表示,目前大学生常见的侵权问题主要体现在兼职问题、网购问题和校内问题3个方面,其中,网购问题是面临的最为严峻的一个问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在消费的时候提高警惕,注意有目的性的保留有关证据,为可能出现的维权行为准备有效的筹码。

  林学院17级学生张凯英说:“通过学长学姐的介绍,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如何才能够更有效的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妥协只会助长那些歪风邪气,只有积极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严惩不法分子,才能打击他们的投机心理,我们的消费环境才能够得到的净化。”

  本次活动,有效的帮助我院学生了解维权知识,掌握必要的维权途径,有利于维护学生在校园中的合法权益,对于校园环境的相对稳定和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和专注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2018年消费维权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是呼吁全社会崇尚品质消费理念,适应品质消费需求,创造品质消费环境。大学生群体是当前社会消费的主力军,如何让大学生能够买的放心、买的安心、买的舒心是我们维护大学生消费权益重要的一环。相信伴随着全社会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问题的普遍认同,天天315的良好愿望并不遥远。


编辑:郎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