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寻迹初心 朴毅永存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马露露/文 马露露 延疆成 张皓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2-13
 

分享交流

认真的同学们

  2018年1月30日和31日,资环学院马露露、林学院延疆成以及园艺学院张皓琰组成的Dreamers母校回访小分队,在绥德一中和榆林第二实验中学的老师及同学的协助下,顺利进行了以“梦回母校,相约西农”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30日下午,小分队首先来到绥德一中。经与高三(1)班、高三理科补习班的班主任老师的多番交流,队员们得以在有力地支持下开展活动。宣讲期间,队员们从自我心理调节、学习经验分享以及西农文化风采等几方面分别叙述,为同学们提供学习以及自我调节的方法,让他们能合理轻松地应对高考复习,并与大家分享大学成长和体会、感悟与收获。同时,队员们也简单介绍西农的专业设置、学习资源等特色文化,针对性地对高三同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释。此番的精心准备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前,通过放映视频并发放西农纪念品,同学们更加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西农印象也如刀刻石雕般印在同学们及队员们心中。

  31日下午,小分队迈入榆林第二实验中学的大门。在多方协调之下,队员们如愿以偿地在高三年级中的一文一理两班进行了主题活动。期间,同学们端坐昂首,认真聆听,对大学及西农的憧憬言溢于表,热切表示出内心的激动。队员们通过发动同学们参与线上交流,也表达了对他们的美好祝愿。宣讲结束后,队员拜访了母校老师,汇报个人学习、生活等情况,让老师们了解到毕业学子的深刻变化,也为老师认识西农提供了更多的信息。

  通过回访活动,既向同学们进行心理调节、交流人生规划,也向他们介绍西农丰富多彩的生活,让他们更为深刻全面地认识西农、了解西农、感受西农,更向老师同学展现西农学子的各项才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传承并发扬求是文化,培育志愿者精神,弘扬奉献精神,深化对社会的认识,增强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约西农,绽放青春,西农学子助力西农梦想,未来加油!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