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心系附中 圆梦西农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刘睿佳 曾润娴/文 张心怡/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2-09
 

  

  成员合影

  

  学生在了解情况

  2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寒假赴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回访队伍与另外三十余所大学的回访团队一同进行了“回访母校”的宣讲活动。感谢全体母校师生和回访学子,此次活动才能取得圆满成功。

  在取得母校校方的同意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方的支持下,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包括获取资助、宣讲材料收集和整理以及宣讲演示文稿制作在内的各项准备,并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完成了这些工作。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大学简介与宣传、学习经验交流、互动答疑、分发小礼品。在活动过程内,队长对西农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学习氛围、学术成就、人文魅力和社团活动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让学弟学妹们对西农有了新的、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其他几位队员对同学们就学习上的问题、备考的策略、心态的调整、自我定位以及后面的自主招生和志愿填报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指导和交流。队员与学弟学妹们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融洽,谈话中充满着愉悦的空气分子。于是队员们又趁热打铁,给了他们更多的激励与信心。看着他们年轻又充满渴望光芒的眼神,和当初的我们是多么相像。现场也有不少家长们来了解学校的情况,我们也尽可能给他们耐心的讲解。之后队伍又给学弟学妹们分发了来自西农的明信片和笔,大家都很兴奋,看着明信片上的优美风景,或庄重沉穆,或明艳动人,他们一个个巴不得立马就去西农看看呢!明信片上鼓励的话语也给学弟学妹们极大地鼓舞。最后,队员们同样也将明信片送给了在一旁一直提供帮助与支持的老师们。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校方的重视,更加要感谢的是学弟学妹们的热情。

  在良好的氛围内,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学校得到了充分的宣传,学弟学妹们更加充满信心。其中一位队员感慨道,通过这次回访母校,不仅感受到母校新的变化,学校里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对西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作为一名西农学子而感到自豪。最后,我们团队要祝愿所有西南大学附中的学子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千帆过尽只争一流!


编辑:谢志龙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