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诚信考试 诚实做人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李思雯 杜昊/文 李思雯 杜昊/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1-09
 

诚信主题班会

诚信考试班会宣誓

  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竞争环境,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诚信考试意识。我院在全院层面组织各班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资源环境科学专业1701班班主任王博雅老师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交流了最近的考试情况并听了同学们对考试的想法,并为学生讲了考试作弊的后果和一些她见到过的真人真事。地科类1702班班主任师江澜老师组织全班学生进行诚信考试宣誓,争做勤学典范。

  资环1701班黎思岑感慨道:“通过这次班会,我对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大学生来说,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不作弊不违规即使最基本的要求。考试就是检测你对所学知识,是否能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为人诚信,言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华。”

  地科类1702班高虎说到:“我们大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逐渐确立的阶段,诚信教育对于我们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清醒地意识到诚信教育的必然与必要!以我为先,从端正态度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不断提高自身认识,加强自身道德品质的修养,树立诚实考试的榜样。”

  水保1702班李潼亮表示:“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诚信考试不单单是对我们学习质量的检测,也是在检验学生的道德水准,更是对我们人格的一种考验。“分数诚可贵,人格价更高”。诚信,赋予了考试更多的意义,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考风,应当从现在做起,我们应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中,塑造良好考风考纪。

  


编辑:王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