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农学院设施农业讲座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马雨杭/文 张凯烨 张祯姣/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20
 

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

  2017年11月18日晚19:30,农学院设施农业讲座在北校8T08教室正式开始。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张小燕教授为主讲人,向农学院的同学们介绍、普及设施农业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张小燕教授后,讲座正式开始。张小燕教授作为农学院的教授,与同学们有一种自然的亲和感,她用简明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设施农业的概念,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紧接着,张教授利用PPT进一步向同学们讲述设施农业的相关知识,大致可分为四个方面:1.设施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和意义;2.设施的主要类型;3.国外设施农业的发展现状;4.设施农业的发展趋势。在第一部分,张教授用很长的时间进行讲述,目的是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课程有一定的了解,并且为今晚的讲座奠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使用设施的目的和意义。到第二部分时,张教授用她一贯的简明扼要,向每个人讲述了目前设施的主要类型和特点。第三部分,张教授主要运用举例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欧洲、非洲以及亚洲一些设施发达国家的现状,非常直观生动,从同学们专心致志的神态可以看出这部分的讲述的精彩程度,同时也足见张教授深厚的知识功底,才使本次讲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最后,张教授结合自身所学和教学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设施农业的发展前景,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给了同学们接触先进知识的机会,让在场所有的农学人更深入地了解到专业特色,给了每个人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动力。本次知识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提问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深刻体会到了张教授的人格魅力和设施农业的博大精深,并会牢记张教授的谆谆教导,为设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