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从心出发 玩走压力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陈旭阳 孙欣琪/文 王彦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9
 

你画我猜

  感觉大学压力大?陌生环境不适应?别担心,集体游戏轻轻松松把压力卸下。由资环学院心理就业部主办的资源环境学院第二次心理减压活动,于11月16日在N3307教室以轻松活泼的气氛展开。

  活动的开始,两位主持人朗声而不失幽默的念完开场白后,询问现场观众们心理健康好的标准是什么,同学们积极发言,答案天马行空,使得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智力正常,情绪健康,人格完善,人际关系和谐,有效处理自身与周围环境的关系”是主持人给出的答案,同时勉励各位,要想掌握未来,不仅要做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做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

  飞鸽传书 谁正主

  飞鸽传书,通过对纸条上所写同学特征的描述,手手相传,比谁先人一步送到该同学的手上。这个游戏考验着同学们互相了解的程度,全班同学彼此越了解,就越描述的准确,也越能记住对方。

  整个教室的玩家们也是热情洋溢,状况百出,有鲜明特征的同学立刻获胜,也有纸条正主就在身旁,一回合结束的,三轮游戏下来,地科1702班以三局两胜的比分获胜。地科1701班的薛金薇同学表示:“通过这个游戏,我发现了大家不一样的一面,让我意识到身边还有那么多不熟的人。”观众兴趣被勾起,意犹未尽。

  小声传话 意传达

  在第一个游戏的带动下,第二个耳熟能详的游戏——小声传话隆重登场,这个游戏需要同学们团结合作,互相配合,哪个环节都不断开,才能做到将原话又快有准地通过息微耳语传达给最后一位同学,然后获胜。

  参与的同学们积极合作,但过程中也不乏一句话传到最后就变得面目全非的情况,惹得观战同学哄堂大笑。惩罚环节的才艺表演更是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姜荣静、李昕炜和陈旭阳同学倾情演唱,引起同学们不住喝彩拥抱。

  你画我猜 心连心

  你画我猜,不但考验着同学心理默契配合的,同时也使参与选手脑洞大开。同学们奇招怪招层出不穷,令人捧腹开怀,现场不时传来起哄的呼声,主持人也忍俊不禁。

  同学们想尽办法用表情神态,语言描述和粉笔简画要把心意传达给观众,观众也绞尽脑汁地猜想对方的心思,几轮游戏下来,同学们有了更多心的沟通,沟通也是释放心理压力的不二法门,这个压轴环节很好的诠释了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游戏中获益匪浅。

  心理就业部别出心裁策划的活动圆满了释放学生心理压力,同学们脸上都挂满了无拘无束的笑容,同时游戏中交流畅谈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友谊和情感,增进了班级友谊,提升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和心理健康。


编辑:雷艳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