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服务文化馆 书香满杨陵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天彤 耿芳/文 耿芳 胡云萌/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8
 

  

  志愿者对读者读完的书籍进行整理

  

  志愿者将书籍进行分类整理摆放

  为响应十九大号召,提高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劳动能力,培养其吃苦耐劳的品质,同时也为更好的建设杨陵区文化馆、图书馆,将西农学子志愿服务的精神发扬至基层之中,人文学院社会实践部特招募一批志愿者,在杨陵区文化馆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在打造“书香文明杨陵”过程中,贡献出属于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招募伊始 踊跃报名

  2017年11月12日,人文学院社会实践部正式面向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开始进行招募文化馆志愿者。此次招募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而人文学子则对此次活动有着无限热忱,短短两三个小时,就有五十多人报名,之后报名人数也在不断增长。

  而为提高此项志愿活动的质量,达到既可以锻炼学生又能更好地建设杨陵文化馆的目的,人文学院社会实践部又根据时间、能力、经验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筛选,最终六十九名志愿者被正式招募,并且实践部的同学们根据班级、性别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合理分组,保证此次志愿活动可以长期、不间断地进行。

  志愿服务 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15日,暨正式招募志愿者之后人文实践部第一次开展文化馆的志愿者活动。下午四时,第一组志愿者于北校区南门口集合,由实践部成员带领前往文化馆进行志愿活动。到达文化馆后,馆内的负责老师为各位志愿者分配任务,男生负责扫地拖地,女生分为两组分别去两个阅览室整理图书。在合理的分工及认真的工作后,同学们很快完成了任务。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也使同学们得到了阅览室负责人袁老师的高度赞扬,而我们的志愿者们也对文化馆活动有了更大的热情。

  展望未来 不忘初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图书馆则是这阶梯的所在地。杨陵区文化馆图书阅览室作为提供至全杨陵区人民读书、借书的地点,有着其重要地位。而此次杨陵区文化馆志愿者活动则在图书阅览室功能的充分发挥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志愿者们通过自己认真的工作使书籍摆放更加井然有序、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前来看书的人们心情也因此更加轻松惬意。

  同时,此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大多数是大一新生,这也是其中许多同学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社会1701班的刘乃锐说道;“在志愿活动中,我不仅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更增强了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以后对自身能力会更加肯定,自信心得到了提高。”

  这是实践部第一次带领号召志愿者进行服务,但并不是最后一次,在不远的以后,部门要将人文学子的志愿奉献精神更好地传递给西农。诚朴勇毅,人文实践在行动!


编辑:郎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