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行文明礼仪 展资环风采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柴雅心 陈威光/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8
 

  

  老师示范站姿

  

  同学们练习站姿

  

  资环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主席致开场词

  参加面试,如何赢得印象分;进入职场,怎样留给别人一个好印象。为解答我院毕业生在面试、工作时的困惑,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高媛老师于11月15日晚在南校资环学院报告厅为资环学院学生干部进行了面试礼仪培训。

  面试——现场再现 风趣幽默

  一上台,高媛老师用自己执教的经历,亲切的话语引出了主题——面试礼仪。她通过提问的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她对面试的准确诠释,而高媛老师的现场再现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面试的形象从显性上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着装、发型、配饰,从隐性上可以看出他的文化素养、社会地位、生活品味。当美观、整洁、卫生、得体成为面试官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时,求职者被录用的几率就大大提升了。高媛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进行分点讲解,观众席上不时传来笑声,学生们在这样一种愉悦的气氛中渐渐了解了面试礼仪的诀窍。

  形象——形象不言 旁人心明

  高媛老师用一段视频开始第二模块”你的形象会说话”的讲解。一组表达直观的图片,使学生们立刻明白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形象可以通过后天努力扭转。”她还从自己的学生四年的变化讲起,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有自信。

  高媛老师邀请了在场的八位穿正装的男生,进行一一点评,分别指出了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现场氛围活跃,每个观众都对穿正装的要求有了明确的认识。接着,高媛老师邀请一位女生做模特,用两条丝巾打造出两种不同的美感,让人耳目一新。高媛老师强调,在每个人的正装都很标准的情况下,穿出自己的特点才是最完美的,女士的丝巾与男士的领带是表现个性的不二之选。

  礼仪——仪中有态 质从态从

  之后,高媛老师亲自示范,介绍了男性和女性在正式场合的正确坐姿,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教授手势礼仪,为学生展示了电梯礼仪、茶水礼仪、电话礼仪等职场必备知识。

  此次培训会,高媛老师分别从面试技巧,形象指导,礼仪示范,礼貌礼节方面,面面俱到,为学生干部介绍了在正式场合时的行为规范,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在正式场合的礼仪水平,促进了我院学生干部礼仪水平的提高,带动学院的礼仪之风。


编辑:郎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