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身边榜样 做时代青年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张凯烨 张月珂/文 孟莹 陈坤翔 刘千甲/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16
 

  

  郭颖彬同学斩获演讲比赛第一名

  

  评委老师为选手们评分

  

  张保军老师做总结发言

  2017年11月14日晚上七点半,农学院于南校区农科大楼216室进行了"身边的典型,学习的榜样"主题演讲比赛。农学院教授张保军老师,学工秘书彭小风老师,农学院团工委书记高雪纯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号召广大农科学子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个人事迹,激励同学们拼搏奋进,为祖国的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学习榜样 完善自我

  黄小健同学的演讲平淡质朴,他从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入手,指出了同学们还有很多需要自我完善的地方,要通过学习王辉教授的科研精神,来提高自己。他在演讲中说:"我们要学习王辉教授淡泊名利的品质。在他进行科研时,有沿海高校多次向他伸来橄榄枝,但他都一一拒绝了,王辉教授说科研是有连续性的,挪窝就要另起炉灶,不能走。"黄小健同学的演讲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虽然第一次上台演讲略显紧张,但他还是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喝彩。

  严谨勤劳 坚持信念

  "人的一生一定要勤奋"郭颖彬同学在演讲中这样说到,"人在一开始本看不出差异,但随着时光流失,一部分人凭着强劲的精神一直奋斗在最前线,而大部分人败给了懒惰。"演讲中,郭颖彬同学举止的大方得体,他的感情真挚饱满,对王辉教授事迹的认识深刻而全面,精彩的演讲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一生热爱 不忘初心

  “就算是戴着草帽穿着白大褂,那也能引领时尚潮流!”王晨洋同学一句“豪言壮语”引起同学们的会心一笑。王晨洋同学的演讲以一个玩笑调节了场上沉闷的气氛。在演讲中,王晨洋同学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农业的热爱,对农学专业的坚守,他说他不羡慕西装革履的生活,倒是希望像他爷爷一样,踩着解放鞋,穿着白背心走在田野里,看风吹麦浪金色的波涛翻涌。

  十四位同学的精彩演讲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张保军教授也对每位同学的表现都给予了认可和鼓励。同学们凭借着自己不俗的演讲实力获得了优秀的名次,郭颖彬同学更是凭借自己高超的演讲技巧和感人至深的话语斩获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

  正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奠基词中所说: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农业永远是一个国家的根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担负着国家使命与历史重任的大学,农学院是这所学校里历史最悠久的学院;王辉教授是农学人的骄傲,是西农人的骄傲;相信广大农科学子将在王辉教授事迹的激励下,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程竞于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