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雪松 刘园园/文 周丹/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0-17
 

  

  爱心活动现场

  

  活动圆满结束

  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知心理疾病。10月10日,人文学院与山西省荣军康宁医院联合举办了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活动主要由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消除偏见 传递爱心

  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以精神障碍患者制作的手工皂义卖平台为依托,向校园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精神疾病,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偏见。活动设置手工皂义卖,精神疾病知识讲解、爱心指纹印记引导、绿丝带赠送等志愿者组。活动地点设在学生相对集中的西区超市附近,吸引近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爱心义卖场所人员异常火爆。

  情系绿丝 集爱成树

  精神卫生知识宣传、爱心指纹树、轻盈的绿丝带比手工皂义卖更吸引西农学子。此次活动有熟悉心理知识的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志愿者讲解宣传栏心理疾病知识;有爱心指纹印记引导组志愿者引导参与者印记爱心指纹;有绿丝带赠送组志愿者为参与者发放绿丝带。丰富的活动环节引来众多西农学子的驻足停留。

  携手同行 大爱无边

  立冬未至,冷雨绵绵,活动工作人员细心筹备着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每位西农学子的爱心。活动在研究生分会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山西省荣军康宁医院精神病患者制作的手工皂全部售出。活动结束后,手工皂义卖所得款项全部反馈至山西省荣军康宁医院,用于精神患者的康复治疗。

  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得到广大同学一致好评。每一位奉献爱心的西农学子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收到爱的洗礼,体会到别样的感动。大爱无边,爱没有终点,公益路上任重道远,愿我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播撒正能量!

  


编辑:谢志龙     终审:0